【韩叶】【古风】长梦如旧

后文(1.5)

===

1.0

雨下得很大,恰巧又是深夜,轰隆隆的雷声让韩文清在敲门声响起时才知有人在门外。

“可别趁人之危呀老韩。”叶修在韩文清开了门之后笑了笑,眉眼神情里没个正经一如往昔。

韩文清没理那句话,直接把他拖进了温暖如春的卧房。

“哎哟哎哟你还真的要趁人之危么老韩你这可不好万一让小辈们晓得了……”叶修依旧嚷着,即使眼前是江湖里长得最不像好人出趟门能收一麻袋钱袋子的韩文清。

“叶修。”那人冷冷地看着他,手下被雨水浸透的白衣碎成一片片,上头的血迹有些刺眼,“不准废话,出了什么事?”

“有人看不惯哥咯,哥都说了金盆洗手还是派人来追杀,只好先来你这儿躲躲。过了这阵子风头哥就不烦扰你咯。”叶修还是在笑,眼睛弯弯的。

——仿佛肩头那个露了骨的剑伤不存在。

而韩文清清理伤口的力道又重了几分。

“老韩下手轻些轻些疼疼疼!”叶修嚎了一声,瞥见对面人一双剑眉下流露出的眼神又笑起来,“他们可没占着便宜,十四个我都杀了一个不少,算是好买卖啦。”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往剑伤处倒上烧酒。

“大爷的老韩你谋杀呢?!”某人呲牙咧嘴,眸子里却浮出笑意来。

心疼了嘛。

当哥眼瞎呢。

于是他平躺,对着韩文清笑道:“老韩老韩来罚我——”

回答他的是恶狠狠缠上肩膀的纱布,力道之大以至于他倒吸一口冷气。

“我靠韩文清你玩儿真的?!”
 他不过是调侃一下脸色黑沉的韩文清,毕竟话本里常是这般发展——你不听话我要惩罚你随即便卿卿我我最终拉灯,哪知韩文清这回是真动了气。
 叶修挑挑眉毛,随后还是安安静静等着韩文清包扎完。
 虽说以往是见面就打,但俩人算是亦敌亦友,帮对方上个药治个伤也不生疏,不过一会儿就弄完了。
 “谢啦老韩。”叶修挥挥手,语气轻快。
 韩文清离去的身影微微一顿,旋即顺手关门。
 ===
 这一夜他睡在书房,睡得有点烦躁。
他不擅岐黄之术,但把个脉他还是会的,方才他探了探叶修的腕脉,那脉象却略为奇异。
表象平稳,但其下暗潮汹涌……
他顶多只能帮叶修医治外伤,这调养经脉之事,却是该让新杰来一趟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反射弧长长长!

叶上初阳乾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圈名初阳。

©反射弧长长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