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古风】长梦如旧

苦逼的我拿爪机码字【摊平【维特鲁威人

上文上文!
前文(1)   后文 还没写呢=w=
===

1.5

 

韩文清和叶修在十多年前就认识了——那个时候他还叫叶秋,是个轻快俊秀的少年人,穿着十分有逼格的白衣拎着战矛却邪在各处溜达,挑战数大门派首席弟子无一败绩。

武功好也就罢了么,可最气人的是他永远挂着一抹嘲讽的微笑,似乎打败他们不过松松筋骨。

……还真是。

反正那一会儿叶秋简直是个神话也是个麻烦,各位掌门一听这货来了自个儿地盘就头疼,要么好吃好喝给这位侍候好,要么想方设法给送去别人家。

 

叶秋第二次到霸图山庄的时候,上次挑战过的弟子们“恰巧”都出去了,于是叶秋在闲逛时瞧见了正苦练拳法的韩文清。

“哟,瞧着挺不错啊。”叶秋向他眨眼,笑容清爽漂亮得很,“和哥打一场?”

也就打了。

——却不止一场。

自日上中天至月出东山,他俩除了中途喝口水吃点糕点,一直在对打。韩文清的拳法刚劲勇猛,叶秋的战矛敏捷精准,两人汗水顺着发梢往下滴滴答答,浸湿了衣裳。

那一天韩文清未曾破掉他的不败记录,但叶秋眼眸里少了轻闲,多了专注。

“你很不错。”韩文清在沉默良久后闷声道。他是霸图真正的最强弟子,不是推出来迷惑叶秋的废物……而他仍然败了。

叶秋很强。

“你也是啊,蛮适合做我的对手,但下盘功夫还不够扎实,得多练练。”叶秋叼了根狗尾巴草,笑眯了一双明亮的眸子,“认识一下咯,我叫叶秋,就是近来特捣乱的那个。”

我晓得。韩文清想说。我晓得你叫叶秋,师父说的天赋异禀的少年。我将来最强大的对手。

然而他只是报出了自己的名氏。

“韩文清。”

……这名儿的风格和脸不太搭啊。叶秋默了一瞬。

“那好,韩文清咱算是认识了。日后可要时常切磋啊,这样哥来蹭饭也就有借口啦。”

或许这才是真实目的。

韩文清想着,冷哼一声,眉梢眼角却不自觉展露一丝浅淡笑意,软化了向来坚如石刻的轮廓。

 

秋日的满月皎洁明亮,挂在天幕上悠然投下如水月华,笼着那两个少年修长的身影。

静寂在天地间铺开。韩文清这才发觉叶秋不嘲讽的时候,眉目很好看。

就在此时叶秋忽然飞身出了门,素白衣角在晚风中起落,匆匆忙忙似乎有什么大事。于是他也跟了上去。

“你去哪?”

“今天九月十五要去抢特供卤猪肘子!”叶秋高喊干劲满满,眼睛亮到要发光。

……韩文清觉得有点心累。

随后梦醒了。

 

韩文清一面洗漱一面有些庆幸那个梦没做完。

因为那次叶修不顾高手身份利用武力优势抢走了大半猪肘子第二天也抢了甜豆花,神情动作语言极度不要脸,从此霸图全员对他心生怨恨,叶秋来时便以追打相待。

但不包括韩文清。

——他不喜欢卤猪肘。

——甜咸豆花他都吃。

 

===

甜咸豆花的梗来自青山太太的韩叶未完结中篇《路上说》

当时简直笑出腹肌2333333

算是新年贺礼啦看我辛辛苦苦用爪机打字!

 

评论(14)
热度(10)

反射弧长长长!

叶上初阳乾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圈名初阳。

©反射弧长长长! | Powered by LOFTER